English

感受东南亚廉价航班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廉价航空公司应该被称为“低成本航空公司”。目前,国际上运营比较良好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有20多家。这些公司的共同特点就是成本低、服务简化。记者近日乘坐了亚洲第一家廉价航空公司――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的航班,体验了廉价航空是如何在航空业一片萧条的情况下一枝独秀的。

廉价航空的票价果然便宜

,从普吉到曼谷的单程机票只花2100泰铢(约合人民币420元),如果提前订票还有大幅优惠。便宜自有原因,比如登机牌不用厚纸彩印,而类似超市里的水单;托运行李上没有贴行李标签,全部扔上货舱,下飞机后由乘客凭良心自取。登机时只见乘客们一拥而上。我不禁觉得奇怪,但随即醒悟――廉航是不对号入座的!于是,我也立即拎起行李飞奔,一路加速冲进机舱。当最后一名乘客前脚刚跨进机舱,绝大多数乘客还没有落座,机舱内的照明设备就全部关闭了――省电。更糟的是,机上不提供任何饮料和食品!渴了?那就买空姐推车上的饮料。此外,飞机上的空乘人员还要身兼数职。每个航班3名空乘人员,一名引导旅客上下飞机,另外两名除完成空乘任务外,还要兼做卫生清洁工。同时,飞行员也要兼做机务维修和行李搬运工作。(《世界新闻报》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