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非华商自卫击毙抢匪

2005-12-18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临近圣诞节,南非华人社区不断传来被抢劫的消息。12月2日,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发生了一起抢劫案件,肆无忌惮的抢匪受到应有惩罚。

据被抢人李强向记者叙述,2月2日早晨8点左右,他来到位于市中心的商店,准备开门营业。当他的女儿开第三道门的时候,他站在店门口等候,就在这时候突然有一把枪抵在他的头上

,当时以为是朋友和他开玩笑,因为附近的当地人都认识他,转身一看,发现是个不认识的黑人,这人伸手要抢他的背包,他本能地挥了一拳打在抢匪鼻子上,抢匪当场血流如注。疯狂的抢匪向他连开了三枪,所幸没有击中。李强俯身拔出了随身携带的手枪,朝抢匪开了一枪,匪徒应声倒地。就在此时,另一个抢匪拿着刀子要刺杀李强,他女儿发现大叫了起来。匪徒发现抢劫不易得手,抽身就往外逃跑,他跑过几条街被警察发现当场擒获。中枪的抢匪于几分钟后死亡。警方认为李强是正当防卫,仅带他到警察局记录案情,没有限制李强的人身自由。

这一案件在当地华人社区中引起了很大反响,以前当地华人遇到类似情况很少有人进行反抗,华人被抢事件屡有发生。李强认为华人应该为自己的利益而抗争。以前南非警方每隔10到15分钟就要到当地进行巡逻,但事发后到现在一周内这条街都没有任何动静。 (《辽沈晚报》《新京报》12.12、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