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大代表不“作秀”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上海一个落成不久的“景观性建筑”请人大代表们去视察。对此,代表们十分反感,视察不是“都市游”,更不是“视察秀”。

上海市人大代表薄海豹律师说,代表视察的一个重要目的是知情知政,发现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问题,探究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走马观花的“视察秀”,不但浪费人力

、物力、财力,而且严重影响代表履职效果。

人大代表不少都是行业内的专家,应该组织代表们去调研一些有争议的问题,专家代表可以说内行话,有助于解决问题。关注政府工作的难点,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这样主题明确的“关注”才能保障代表视察有用、有效。(《新民晚报》12.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