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幼儿园是否要男女分厕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9月,南京市八卦洲中心幼儿园新校舍建成时,率先实行了男女分厕,但仅仅实行了不到一年,男女就不再分厕了。

王雅俊园长说,“我们实行男女分厕后,有一些专家来看过,引起了较大的争议,有的专家认为没必要,也有的认为是一种创举,后来我们就没有实行。”

原南京市中小学生卫保所所长徐苹认

为,幼儿园男女分厕其实就是告诉小朋友男女有别,让孩子从小认识自己的性别,同时形成早期的性别意识。市民刘女士也认为,幼儿园应该分厕,这既是对孩子性别意识的强化,也是对孩子的尊重。

常府街幼儿园的李园长持相反的观点。她认为,从小就分厕会使孩子更好奇,似懂非懂相反会给孩子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真正要做好孩子性别教育,并非一定要通过男女分厕。据了解,目前南京市的绝大多数幼儿园也不具备每班设两个卫生间的条件。

专家指出,幼儿园分不分厕可以根据条件而定,但分厕肯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金陵晚报》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