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空白合同签字 欠下巨额债务 2002年初,张某找到北京朋友韩先生说,需要有北京户口的朋友帮忙贷款购买高级车辆。韩先生遂在张某提供的空白合同上签了字。2005年3月,韩先生突然收到了法院的传票,原来工行翠微路支行已将韩先生诉到法院,要求其偿还购买奔驰轿车的贷款本金80多万元及利息、罚息。

韩先生至此才见到有其签字的《贷款购车合同》、《个人借款合同》。韩先生认为,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空白格式合同上签字,故此两份合同为无效合同。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两份合同均是韩本人签订的,应承担责任。

重庆教案官司学校败诉 1990年1月到2002年初,重庆市南岸区四公里小学语文教师高丽娅共交给学校48本教案。2002年4月,因撰写教学论文需要,高丽娅向学校提出退还教案,但学校仅退了4本,其余44本已被学校销毁或变卖了。高老师认为,学校私自处分教案的行为侵犯了她的合法权益,于是将学校告上法庭。今年12月13日,重庆市一中院以私自处分老师教案行为侵犯著作权为由,判决四公里小学赔偿高丽娅经济损失50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