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骨髓捐献者反悔怎么办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35岁的李红磊今年5月20日被查出患上了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找到与其匹配的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的最佳途径。中华造血干细胞库给李红磊带来了希望:山西一位20岁的男性志愿者经初次配型符合捐献条件。李的家人随即按要求筹集了8000元钱寄到了山西,用于给捐献者做高分辨血样配型。配型结果出来,这位

志愿者完全符合捐献条件。在经济十分紧张的状况下,李的家人又筹集2万元寄到山西,用于志愿者体检、采集和运送造血干细胞。但是,12月1日,李的家人突然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发来的传真,志愿者拒绝了捐献。

李妻哭着对记者说:“他怎么可以对一个绝症病人开这种玩笑?我真的希望这个志愿者能回心转意,救救我丈夫。否则,我们就只好把他告上法庭。”

目前,李妻已将准备起诉志愿者的消息告诉了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希望尽量说服他回心转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捐献同意书、捐献知情书上,没有关于捐献者违约应当承担什么责任的条款。

这位志愿者突然拒绝捐献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据透露,骨髓初配成功后又反悔的志愿者达20%。(《北京青年报》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