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Ⅲ度犬咬伤不能只打疫苗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外观健康犬脑内带毒率约15%,对人群健康造成很大威胁。由于疫苗刺激机体产生抗体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在Ⅲ度咬伤的情况下,即使是皮内免疫程序,也必须配合使用特异性抗狂犬病毒血清,以防止疫苗及时性免疫失败而发病。

中老人要多吃香

油 芝麻香油中大量的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便秘有一定的预防作用和疗效。香油对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均有较好的效果,其丰富的维生素E,有利于维持细胞膜的完整和功能正常,也可减少体内脂质的积累。香油中的卵磷脂不仅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中老年人久用香油,还可以预防脱发和过早出现白发。对于牙龈出现萎缩的中年人,特别是还有抽烟和嗜酒习惯的人来说,久用香油可保护牙龈和口腔。

耳鸣年轻化日趋严重 我国1.3亿耳鸣患者中,将近1亿为中青年人,而且正向更加年轻化的趋势发展。专家指出,引起耳鸣的原因有耳垢、听神经肿瘤、突发性耳聋、耳毒性药物中毒、噪声等;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加重耳鸣症状,比如夜里长期喝咖啡、饮酒、抽烟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