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脚底疼痛是何因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母亲今年50多岁,每隔一天就会脚底发热、疼痛,看了很多医生都不知道是什么毛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足底痛在中老年人中发病较高。导致足跟痛或足底痛的原因有:足部外伤、长期负荷过重或韧带松弛、骨质增生以及孕妇负重引起跟骨滑膜炎、跟骨脂肪垫变性

等。如果足底发热,就是中医讲的阴虚现象。

此病可应用消炎及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局部注射,部分病人经过一两次治疗,疼痛可完全消失。中药治疗可用当归10克、川芎10克、赤芍10克、红花10克、鸡血藤20克、威灵仙15克、川牛膝10克、生大黄10克、生姜30克水煮后泡洗足部,亦有较好效果。 (《家庭保健报》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