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坐月子”消除产后抑郁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研究结果表明,产后12个月内是妇女一生中发生精神疾患的高危时期,其抑郁症的发病率在15%-30%之间。

南京医科大学二附院妇产科韦溶澄教授说,现在,有一些时尚女孩一说起老外生孩子就很羡慕,说她们分娩后“爬起来就跑”,自己不当回事,家人也不当回事,她们觉得“坐月子”太落伍了。而有意思的是,近

来却不断有欧美国家妇产科专家来我国考察和学习中国特色的“坐月子”习俗,她们认为,“坐月子”中有一些不科学的成分,但在这一过程中,对产妇众星捧月,产妇成了家人及朋友的照顾中心,得到了足够的重视和关注,体现了家庭的支持和尊敬,这对产妇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心理支持,对消除产后抑郁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自己别把好东西给丢掉了。 (《新华日报》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