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生素让你更耐寒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研究发现,维生素B2和维生素E具有帮助人体抵御寒冷的作用。单纯补充维生素B2,可以使人体耐受寒冷的温度降低2℃-3℃。适量补充维生素B2和维生素E还可预防和减少寒冷所诱发的多种疾病。

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有:麦胚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莴笋叶及柑橘皮中含量也很丰富,几乎所有绿叶蔬菜

中都有维生素E;奶类、蛋类和鱼肝油等也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肉类、鱼类等动物性食品。

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乳制品是维生素B2的最佳来源,各种不同的奶酪、酸奶中,维生素B2的含量更高。对乳制品不适可多吃点鸡蛋、水果、绿叶蔬菜、豆类、坚果、动物内脏、禽类、全麦面包和谷类等。 (《中国妇女报》1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