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喝酒喝出低血压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广州市海珠区做公务员的小唐,本来身体素质很好,可最近一两年经常觉得头晕,感觉人很虚弱,到医院检查发现是低血压(低压50、高压80)。医生建议她不要喝酒、不要吃辣,但因工作关系她经常要陪领导出席各种酒宴,并为领导挡酒,严重的时候连续喝下过几瓶啤酒、半斤白酒,可是就没料到喝酒会导致低血压。

 

 广州长安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贾书平解释,饮酒可明显抑制直立时心血管系统的调节能力。正常情况下,当人体直立时,回到心脏的血液量减少,但通过血管收缩可使血压维持,从而可适当保持流入脑部或其他脏器的血液量。由于酒精可以扩张血管,如大量饮酒,就会造成血压直接下降,导致出现直立性低血压。所以在饮酒过后如出现低血压症状,应禁止饮酒。低血压的人以少饮酒或忌酒为宜。(《广州日报》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