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英杰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吗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孙英杰兴奋剂事件,在二次听证会迟迟未能召开,外界已经认为案情定性时,该案出人意料地有了戏剧性的转机。

事件发生后,孙英杰一直认为是被人陷害。为了寻找证据,孙英杰和她的教练王德显进行了秘密调查。最后,他们将目标锁定在王德显弟弟王德明执教的青海省体工队运动员于海江身上。孙英杰于11月15日向

五大连池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被告于海江在庭审中承认,孙英杰“服药”是他造成的,动机是出于想帮助孙英杰。“因为孙英杰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对她特别痴迷,特别崇拜。”

法院经审理查明,孙英杰于10月16日前来北京,住在王德显家中。于海江等4名队员也于10月16日早去王德显家用餐。早餐过后孙英杰开启一瓶猕猴桃果汁,并饮用两纸杯,剩余果汁放在桌旁的纸箱上,然后孙英杰去参加马拉松赛,赛后“兴奋剂”检测正常。10月16日中午于海江去王德显家取箱子,听保姆说“孙英杰取得了第一,但到终点累得坐地上了”。于是,他想到自己服用的一种补药使身体很有劲,想帮助孙英杰,便趁保姆做饭之机,将自己平时服用的药物胶囊(强力补)取出七八粒,掰开将药粉放进孙英杰所剩的猕猴桃果汁瓶中。当天下午3时许,孙英杰回到王德显家中,饮用了剩余的猕猴桃果汁。在10月18日十运会组委会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中,孙英杰A瓶尿样检测呈外源性雄酮阳性。

于海江说,“强力补”药是他在北京天安门附近的一个厕所里捡来的,自己以为是补药,并不知道是兴奋剂,不过吃过几次后感觉身体很有劲,于是当时就想到放进孙英杰喝剩的饮料中,暗中帮助偶像。 (《北京晚报》12.18)

另据12月20日《新京报》报道:中国田协19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无论法院如何判决,对孙英杰禁赛两年的处罚不会改变,协会处罚与法院判决无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