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难民”一词最流行 全球语言监测机构的2005年度常用语汇盘点结果显示,“难民”一词位列榜首,“海啸”、“卡特里娜”、“中国英语” chinglish 紧随其后。

日本人口明年起负增长 日本专家指出,从2006年起,日本人口将进入负增长期,比原先预计提前了一年。如

果不立刻采取行动增加新生人口,人口骤减的负面作用将直接影响日本国际竞争力。

部长上岗必须会英语 土库曼斯坦总统萨帕尔穆拉特・尼亚佐夫16日在任命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部长时表示,新任部长必须在6个月内学会英语,否则会被解职。

最受欢迎的汉字:“爱” 11年来,日本每年都进行年度汉字评选活动,2005年汉字评选共收到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约8.5万张选票。选票中,选择最多的是“爱”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