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幼儿园:没钱莫进来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自从1991年苏联解体后,莫斯科有超过一半的幼儿园被卖掉了,变成了商店、咖啡店、仓库和银行储蓄所。而出生率的增加,以及女性参与工作的需要,让要进幼儿园的孩子排起了长队。

住在莫斯科郊区的39岁的娜塔莎・斯尼戈尔耶娃,想把两岁的儿子尼科莱送进位于她家附近的国立幼儿园。到那里打听后,她大吃一惊

,这个城市里的每个幼儿园都有一长串孩子在等着进入,人数多达1.2万。

现有的1838个幼儿园成了人们争抢的热饽饽,父母不得不贿赂有关人员,才能跳过等待的长队。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她支付了5000美元的入园费。

斯尼戈尔耶娃的家庭收入并不高,她要去工作,惟一的选择就是让小尼科莱待在家里了。 (《上海译报》12.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