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梵蒂冈的新药最便宜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罗马常住的朋友说,去梵蒂冈参观,最好是星期天,因为如果教皇没有出国,每个星期天都会出来和旅游者见面。

我到圣彼得广场的时间是星期天中午,广场上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因为圣诞节快到了,圣彼得教堂已经开始准备圣诞树,这里的圣诞树每年都是全世界最大的。

在广场上等到大约11点45分的时候,

广场侧面的大楼顶层,靠外的第二间房子的窗子打开了,窗口放下了一面红色的旗子。到正午12点,礼炮响过之后,教皇就从那个窗口出现,向人群招手。随后教皇分别用意大利语、拉丁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和英语向聚集在广场上的人祝福。

对许多欧洲人来说,在梵蒂冈买东西能占到不少便宜。这里的药店能买到在欧洲各地买不到的特效新药。这里推出新药的手续少,所以新药上市比其他地方早,价格也便宜很多,尤其是一些针对癌症的新药一出来,欧洲各地需要的人都赶来购买。

梵蒂冈的汽油、烟酒没有赋税,价格比罗马卖的便宜一半,但是罗马人占不了这个便宜,因为这些东西需要有梵蒂冈的身份证才能购买。梵蒂冈有一个超市也是免税店,快到圣诞节了,罗马城的修女们经常会以上帝的名义成群结队,坐巴士来梵蒂冈国买圣诞糕点、酒和欧洲各地特供的肉和奶酪,每次都满载而归。

作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梵蒂冈还有自己的火车站,只是不怎么常用,“条条大路通罗马”,一般人也不会想到坐火车去梵蒂冈。(《世界新闻报》12.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