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京快餐车带动新市场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到周末的傍晚,东京都某住宅小区里就会出现一辆插着意大利国旗的面包车,以车做摊位现场加工、出售风味快餐。

一个过路人问:“5分钟出得来吗?”“给你加急,4分钟。”不一会儿,一张热腾腾的匹萨饼夹带着奶酪扑鼻的香味递到了路人手上。面包车里配备有案板,摊主宇左美把配料、沙司等涂到坯料上亲自烤

制,她曾供职于多家意大利餐馆。当初决定自己单干时心思并不在做生意赚钱上,只不过想换一种生活方式。看到街头很多车身华丽的流动快餐车,品种不少,但惟独没有匹萨饼,于是满怀信心,辞了工作,开着面包车去卖匹萨。如今她的回头客不断。

山中美和今年37岁,几年前离职干起了个体经营,他的流动快餐车主营荞麦面食品和烤鸡盒饭,活动范围也很广。在东京的西乡山公园附近的一个摊点,每逢周日,只要他的面包车一到,马上排起长队,有时排上100多人,至少要等两个小时,可人们仍乐此不疲。在东京的大手町、丸之内等写字楼集中的黄金地段,每逢午饭时间,一身职业装的男女白领们都赶到他的流动售货车前去排队等候,“600日元一份,品种丰富,虽然排队,可是看着他们当场操作也很有趣,每周最少要吃两次。”一个写字楼小姐说。

如今,日本的快餐车带动了一个新市场。 (《海外文摘》2005年第1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