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在澳洲卖盒饭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儿子刚工作不久,儿媳妇还在上学,两个人都很忙,我便到澳洲来帮他们照应孩子。

儿媳妇每天从家带中午饭。有一次我偶然问起,像你这样带饭的人多吗?她说,学校里有很多中国学生,很少有人带饭。学校里有不少外国人开的小饭店,有澳洲人开的,也有欧洲人和越南人开的,同学们都是随便买点吃。

我突

然灵机一动,心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在那儿开一个快餐店呢?全家经过认真合计,决定到儿媳学校卖盒饭中餐。每天20份,不多做,即使有剩的,自己也能吃掉,不至于浪费。

说干就干。儿媳先在学校的广告栏里贴了一个小广告,我则精心地准备了比较拿手的东坡肉和黄芽菜炒肉丝。第二天我和儿子准时将盒饭送到。中国留学生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根本没有下过厨,离开了父母,简直不知所措,平时多以泡面凑合。实在太馋了,就到中餐馆去打打牙祭,花了大把的钱,还吃不出味道。他们听说有上海人过来卖盒饭,价钱又公道,很多人就早早地过来等着了。20份盒饭不到一刻钟就被抢购一空,后来的人直埋怨我们做得太少了,只好增加到30份,但还是供不应求。

在国内尚未作过买卖,想不到晚年居然在国外卖起了盒饭。看来在澳洲这地方,只要你肯出力,总有挣钱的事情可做。(《老人天地》2005年第11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