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极熊为觅食淹死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美海洋生态学家在美国阿拉斯加北部海岸一个月间发现了4具北极熊尸体。经过详细考证和研究,他们震惊地发现:这些北极熊很可能是因为长途跋涉觅食而被淹死在途中的。科学家指出,北极熊的数目正在下降!

人们都知道北极熊是冰雪世界的“王者”,身为游泳高手的它们怎么会被淹死?这是由于全球变暖、北极冰

层融化速度加快,北极熊的“传统领地”受到严重影响,北极周围冰层融化速度加快,北极熊的地盘不断受到“蚕食”,找寻食物也越来越困难。很多时候,为了觅食,它们不得不在海里游上大约100公里。虽说北极熊也算游泳能手,但它们其实擅长在靠近海岸的地方游泳。而且,漫长的海上寻食路导致它们精疲力竭、体温降低、抵抗力相当虚弱,如果碰到海里的大风浪,就很容易被淹死在海里。 (《解放日报》12.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