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汤姆叔叔的小屋”要出售

2005-12-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不但将美国奴隶制问题推至社会焦点,更进而成为南北战争的导火索。不过,硝烟弥散百余年后,人们对于此书记忆的焦点仍是小说主角“汤姆叔叔”。“汤姆叔叔”原型的小木屋日前将被出售。

这座小木屋位于马里兰州,是一栋美国早期风格房屋的附属建筑。整个建筑最后的主人名为希尔德加

德・马利特-普雷沃斯特,已于今年9月以百岁高龄辞世。她和丈夫多年来一直居住于此。小屋主人的儿子格雷格介绍说:“每当有人来到屋外拍照,我的父母总会提供机会;而前来的人又络绎不绝,我的父母却想安静地留在屋内。”因此,很少有历史学家有幸踏进小木屋一探究竟。

小木屋目前已经被记录在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的历史遗迹名单上,但在国家史迹名录上还不见踪影。当地政府正在努力将这座鲜为人知的小木屋买下,作为历史景点推出,供人参观。(《北京晨报》12.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