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化部为“中国诚信画廊”洗牌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方文国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发出《关于开展“中国诚信画廊”复查和第三批中国诚信画廊评选活动的通知》:截至2008年12月,对各地获得“中国诚信画廊”称号的企业开展了诚信画廊复查和评选活动,其中有41家保留称号,6家取消称号,新授予即第三批诚信画廊18家。

《通知》称,经复查予以保留“中

国诚信画廊”的企业为:北京地区的可创铭佳艺苑、索卡艺术中心、蜜雪儿艺术中心、日坛文化艺术公司(所染画廊)、翰墨画廊、俄罗斯画廊、云峰画苑、北京关公画廊、四分之三画廊等9家;上海地区的大朴堂画廊、圣菱画廊、亦安艺术品公司、煌杰画廊、嘉雨画廊、兰莉画廊、德加画廊、海莱画廊、上海奥赛画廊、上海大剧院画廊等10家;辽宁省的大连全新画廊、黄来铎画廊等2家;山东省的沈学仁画廊、聚雅斋画廊、潍坊集文斋画廊等3家;江苏省的鼎成画廊、长风堂画廊等2家;内蒙古自治区的乌海市漠海画廊1家;黑龙江省的哈尔滨春风名家画廊、哈尔滨博古斋画廊等2家;浙江省的杭州恒庐画廊、杭州六和画廊、杭州吴山画廊、杭州游艺斋画廊、杭州山海星云画廊等5家;安徽省的合肥大家画廊1家;福建省的福州墨园画廊1家;四川省的成都蓝色空间画廊1家;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银川林香阁画廊、银川博雅画廊等2家。此外,北京翰藏画廊更名为经典境界美术馆,江苏红色经典画廊更名为南画廊,画廊更名后已到文化部门备案并符合复查标准,保留其诚信画廊称号。

北京嘉瑞画廊、北京华阳艺术画廊、北京嘉维画廊、上海典博画廊、上海东海堂画廊、上海海上山艺术中心等6家企业因经营范围、注册地、法人等重要情况变更,而且未按规定到所在地文化部门备案,河北保定燕赵画廊,近年来经营萎缩,不符合诚信画廊入选标准,被取消诚信画廊称号。

文化部市场司组织由专家、画廊、网站、艺术家代表成立的审核小组,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推荐的35家画廊,按照诚信画廊的标准、条件和评定程序,进行审核,评选出18家入选企业,并将入选企业情况在中国文化市场网上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公示,公示期间,没有接到对这些参评单位的投诉,为此,授予这18家企业“中国诚信画廊”称号。它们分别是北京地区的须弥轩画廊;天津地区的天津西洋美术馆画廊、汇泰艺术中心画廊;浙江省的州风雅艺术画廊、一片云画廊、三尚艺术画廊、风雅艺术画廊、杭州江南书画经营有限公司、诸暨精彩画廊、宁波集雅斋画廊、台州画廊;四川省的非马画廊、千高原艺术空间、雅风当代艺术画廊、凯空间画廊;广东省的中商画廊、蓬莱轩艺术馆画廊;海南省的海南泰达・美丽道画苑。

文化部办公厅称,将进一步做好对诚信画廊的服务工作,在中国文化市场网(www.ccm.gov.cn)开辟“诚信画廊”专栏,及时发布画廊信息、经营动态和展览情况。同时,设立艺术品市场发展与建设专项资金,加大对画廊行业的扶持力度,不定期组织诚信画廊在国内外巡回展览,为他们扩大国内市场营销和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创造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