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揭晓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李晋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2008年度中国十大科普事件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经科普界、科技新闻界、科技教育界等领域的众多专家评选,“神七”航天员舱外活动等入选年度十大科普事件。

评选出的十大科普事件为:“三聚氰胺”深深刺激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华南冰雪灾害警示气候变化关系千家万户;“神七”航天员

舱外活动激发国人科学热情;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出现“地震科普潮”;科技助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公众体验“科技奥运”精彩和实惠;“科学松鼠会”人气蹿红,民间人士、网络博客成为科普新生力量;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活动从纪念“科学的春天”三十周年开始;胡锦涛在中国科协成立五十周年大会上阐述科普工作重要意义;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公众科学素质提高,但迷信现象依然存在;《科普基础设施发展规划》颁布,各地科普呈现新气象。

年度十大科普事件评选活动从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目前已成为中国科普宣传中的一项品牌活动。有关专家表示,评选活动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科普事业的发展,促进了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