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食家李其功继《边吃边聊》之后再推《食话实说》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京城美食家李其功继《边吃边聊》之后,近日又推新作《食话实说》,并由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上市。这两部既专业又不失通俗的作品堪称是中国餐饮界“姊妹篇”。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末的李其功,自幼即好读书,16岁开始发表作品,专攻饮食文化,广交食界名人。他出版的第一本饮食专著《

边吃边聊――饮食漫笔及小吃地图》,得到了王世襄、李滨声等人的热情关注,也获得了餐饮界陈连生、冯广聚、冯国明等人士的好评。在第二本《食话实说》中,作者以个人经历为主线,将自己研究吃的文章串下来,既突出作者在各地的风土见闻,又通过权威资料介绍各种食材的营养价值、药效,毫不保留地披露菜肴的详细做法,还披露了一些餐饮界专家为作者单独提供的独家秘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