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近代文献主题图书馆落成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上海图书馆和杨浦区共同建设的“上海近代文献主题图书馆”不久前在杨浦区图书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上海近代文献主题图书馆”由著名上海史学者熊月之担任该馆的顾问。立足杨浦区的近代历史积淀,以杨浦的近代工业、市政为主题,紧密结合杨浦区的高等教育资源和迎世博的内

容,开通了上海年华数据库、网上联合知识导航站等网上服务。该馆自去年11月试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烈欢迎。据了解,上海图书馆已在全市初步形成了主题图书馆布局的雏形,目前已建成的有黄浦区文庙的儒家经典展示馆和黄浦区图书馆的俄罗斯室,长宁区图书馆的“中国之窗”阅览中心、上海虹桥国际图书馆,上海生命科学院的生命科学主题图书馆,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视觉艺术主题图书馆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