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筑中国六十年活动”在京启动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王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BIAD传媒《建筑创作》杂志社主办的“建筑中国六十年活动”春节前在京宣布启动。据介绍,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建筑界专家学者回顾和分析新中国成立60年来建筑领域的发展历程和成败得失,并出版系列图书、举办相关展览、拍摄相关电视节目;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建筑图书奖
”的评选活动。《1978~2008:中国建筑设计三十年》和马国馨院士《建筑求索论稿》在启动仪式上首发。

“回顾中国建筑发展的60年,关键在于实事求是,秉笔直书。60年的前30年并非一无是处,后30年也并非全是成绩,没有教训,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开展相关活动。”著名建筑文化学者杨永生说。主办单位《建筑创作》杂志社主编金磊先生介绍说,他们开展这一活动旨在联合大众媒体向公众传播建筑文化,推动建筑评论的繁荣,促进中国建筑设计的健康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