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尔加斯•略萨著书介绍奥内蒂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巴尔加斯・略萨

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报道 秘鲁大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说,在即将迎来胡安・卡洛斯・奥内蒂(Juan Carlos One

tti,1909-1994)百年诞辰之际,他特意出书纪念这位乌拉圭经典作家,书名为《向虚构旅行:奥内蒂的世界》。本书已经在西班牙面世,并将于2月份在乌拉圭出版。

书中分析了奥内蒂的著作,并强调其艺术技巧具有一种“含蓄”的风格,因为他渴望一种“同样的不确定性”。而奥内蒂本人“是个脆弱的人,非常正直的人”。正因如此,奥内蒂的伟大贡献在于:“他得以发展一种灵感与技巧,使他从第一部小说起就成为一个绝对现代的作家。”其创作亦非常严谨,“他不写带引号的文学,他的语言既不有意缩短,更不随便拉长。”

奥内蒂乃乌拉圭著名小说家,1979年获塞万提斯奖。作品包括《短暂的生命》(1950)、《生离死别》(1954)、《无名氏墓志》(1959)、《造船厂》(1961)和《收尸倌》(1964)等,皆被视为拉丁美洲“文学爆炸”时期的重要作品。由于作品多以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蒙得维的亚为背景,他素有“城市作家”之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