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9-02-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拉脱维亚某网络服务商打出广告:“网络,如同上帝,与之沟通的方法有很多。”

在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发布的幽默视频中,园长对一只豪猪说:“虽然你吸

引无数游客前来纽约,对本地经济做出了杰出贡献,但我们还是不得不解雇你。”对3000多名美国人进行的电话采访发现,面对经济危机,女性的忧虑和不安全感比男性更甚,更多的女人害怕没有足够的积蓄用于养老。这也许是有科学依据的,最新研究发现,女性克制饥饿感的能力明显弱于男性。法国一位30多岁的女性因2个月内在办公时间发送156封私人邮件而被辞退,劳资调解委员会日前驳回了她提出的赔偿要求。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更容易失业的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答案为何,在特殊的时间段里,对一部分女人来说,找老公比找工作更迫切,或许可行性也更高。韩国出现新用语“就家”,源自越来越多的女大学生用结婚替代就业的现象。

印度德里最高法院推翻了联邦政府于2005年颁布的“吸烟镜头禁令”,因为“电影中的吸烟镜头也是反映现实生活”。纽约有79年历史的餐厅“21俱乐部”废除了男顾客“用餐不系领带者禁止入内”的店规。在菲律宾进行的调查显示,9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计划生育对家庭和国家有利。黑客侵入美国德克萨斯州电子交通系统,将标志灯上的“前方有工地”篡改为“前方有僵尸”,过路司机无不瞠目,导致交通一片大乱。印度一家公立医院于1月初贴出英印双语告示:“凡在医院吐痰者,必遭痛打一顿。”该院院长说,至今还没有人对告示用语表示过抗议,不过随地吐痰的现象也没有丝毫减少。拥有一条“接吻巷”的墨西哥瓜纳华托市最近推出新规定,禁止在公共场所接吻,同时还禁止乞讨、说脏话和摆地摊。但首都墨西哥城却准备邀请市民在情人节当天集体接吻,以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日子过得不顺遂时,年轻人才开始怀念大家庭的好。英国若干私立学校投入“国有化”怀抱,以取消学费、入学考试,教授全国必修课程的代价获取“公立院校计划”的国家资助。但国家和民族却更愿意竖起森严的壁垒。在俄罗斯,针对外来民族的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意大利人吃意大利食品”,一场反外国食物风暴在总理的推波助澜下,从始发倡议的卢卡市蔓延到首府米兰,有城市已禁止出售外国食品的餐厅开业,意大利农业部长对此深表赞同,认为“只应使用意大利食材”是“坚守传统,保障文化”的体现。当然也是有例外的,英国老人因无钱付电费而被冻死的消息传出,面临“国家破产”的冰岛邻居为英国老人们送上3000件由“冰岛毛”织就的毛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