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学界举办活动纪念冰心逝世10周年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到今年2月28日,冰心离开这个世界已经整整10周年了,她充满“爱的哲学”的作品仍被人们反复吟诵。近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长乐市委、长乐市政府、冰心研究会、冰心文学馆联合主办的“冰心逝世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拉开了文学界系列纪念活
动。

冰心研究会会长、冰心文学馆馆长王炳根说:“冰心是20世纪杰出的文学大师,是一个世纪的良知,她的文学作品,她的爱心精神,影响和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冰心虽然离去,但她的爱与温暖,长留人间,不仅成为民族的宝贵财富,而且是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力量。”

冰心的女儿吴青女士说:“虽然妈妈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的‘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博大爱心,一直温暖着我们,温暖着她的千千万万的读者,并通过我们和她的读者温暖着周边的人和这个世界。在妈妈逝世五周年的时候,我们三家人做出了决定,将妈妈所有的遗物,毫无保留地捐赠给坐落在福建长乐的冰心文学馆。这次展出的是遗物中的很小一部分,就是晚年妈妈的读者和朋友逢年过节寄给她的贺卡。”据悉,纪念展为期11天,于2月28日至3月10日展出,展览由三部分组成:冰心走过的文学道路;致冰心的贺卡;冰心研究会、冰心文学馆的足迹。“冰心文学系列讲座”邀请全国著名的冰心研究专家于3月1日至3月29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多功能厅进行“三次六讲”的系列讲座。展览与讲座的内容结集为一本书和一套光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