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未都叹息自己的盗版书居然比正版贵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般而言,盗版书比正版书价格便宜,可我最近发现,我的书的盗版,售价居然比正版还高。”在“马未都说收藏”系列的收官之作《马未都说收藏・杂项篇》发布会上,马未都表达了对盗版猖獗的愤怒和无奈。

马未都介绍说,他看到的自己作品的盗版有十余种,其中有装帧用纸完全模仿正版的

,有把该系列各册合在一起的所谓“珍藏版”,最令人吃惊的是,在某地新华书店发现的《马未都说收藏・家具篇》盗版本售价39元,比正版还贵10元。“读者买到的不是正版,而且还要多付钱,太冤了!”马未都为读者感到不平。中华书局副总编辑顾青说,出版社目前还没有起诉销售盗版书的书店,只能是提醒读者购书时注意鉴别。

新出的《马未都说收藏・杂项篇》分11章,涉及漆器、镶嵌艺术、雕刻艺术、明清铜器、景泰蓝、鼻烟壶等。中华书局表示,鉴于市场上出现了盗版的所谓“珍藏版”,原计划晚些时候推出的“合集珍藏本”出版日程将提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