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图书馆推出数字移动阅读器外借服务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通讯员 尚涂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也许你还没有意识到,科学技术的发展已可以将图书馆放进读者的口袋。日前,上海图书馆推出一项电子书阅读新体验活动,在原先外借电子图书的基础上再加上外借数字移动阅读器,这个数字移动阅读器可下载上海图书馆数字图书馆中的中文图书,从而使读者享受电子图书随身读的快乐。

上海图书馆目前的中文电子

图书已有24万册约10万种。数字移动阅读器是采用了印刷书籍式的人性化界面,具有内码识别、智能分段、自动翻页、自动刷新、加书签等功能,是传统书籍与电子图书的完美结合。上图此次出借的数字移动阅读器不仅能阅读TXT、PDF等格式的电子书,还能阅读上海图书馆采购的带有CEB格式的24万册电子图书。真可谓一张小小的存储卡携带整个图书馆,读者可以随时随地从口袋里拿出休闲书来阅读、拿出词典来解惑、拿出工具书来参考。据了解,上海图书馆希望通过试用服务,使上海图书馆的电子图书服务系统能够更贴近读者,让公共资源发挥更大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