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全面启动上市工作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近日成立股改上市领导小组和上市办公室,并公布了股改上市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这标志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上市工作全面启动。近期,上市办公室会对集团公司的上市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和调研,同时展开券商的招投标工作。

在近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

聂震宁介绍说,在全面完成转制职工身份社保接续工作之后,集团公司2009年将在体制改革上打一场攻坚战。首先,初步决定组建3家股份公司,进入上市整合及培育期。3家股份公司是商务印书馆控股、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吸收战略投资者的商务印书馆股份有限公司,荣宝斋控股、整合集团内部资源、吸收战略合作伙伴参股的荣宝斋股份有限公司,人民音乐出版社控股、联合其他音乐出版机构、吸收战略投资者的人民音乐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3家股份公司的组建特别是上市培育工作,要求高,任务重,难度大,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既要准备一定数量的工作资金,还要组织一支专业化的工作队伍,更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打算;其次,要形成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与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的战略重组效应。新的中图公司首先要实现业务板块的整合,着力做大书刊出口和会展业务,同时要谋划新的增长点,继续做强做大;第三,全面推动跨地区经营。按照集团公司发展战略,鼓励条件较好的成员单位跨地区经营,设置分支机构,对同类或相近出版发行产业进行兼并重组。聂震宁表示,他们还将积极主动做好接纳部分中央部委出版社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