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工会读本》值得工会干部人手一本

2009-03-04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国工运研究所与中国工人出版社联合策划编撰了图文版《中国工会读本》,不仅回顾总结了中国工运的峥嵘岁月,而且对于当前克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困难,对于做好中国工人的维权工作,也很有意义。2月27日,在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的《中国工会读本》读者座谈会上,全总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范凯声说
,面对这样一部凝重的图书,他有一种敬畏感,他认为这是中国工会有史以来最好的图书,值得每位工会干部阅读。

《中国工会读本》全面展现了中国工会90年来的光辉历史,形象生动地阐述了工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业绩。该书由中国工运研究所与相关资深工运史专家历时一年多撰写完成,工运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的历史人物都得到了充分的介绍。工人出版社副总编陈幼民介绍说,此前他们通过调研,发现广大职工有着强烈的了解工会史的需求,继承发扬工会的优良传统,工人出版社有责任提供优秀的教材。从出版角度讲,这本书不同于以往的同类出版物,《中国工会读本》运用大量丰富生动的图片和全面的文字描述,共同构成一部浓缩的图文并茂的中国工会简史。本书既可以成为普通读者了解中国工会的普及性读本,也能够作为各级工会工作者把握中国工会历史变迁的基本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