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漫画《四大名著》和《寻找自我世界》获30万元政府扶持

2009-03-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文化部日前在长沙公布“原创动漫扶持计划”(2008)扶持项目和创作团队。天津市神界漫画有限公司创作的全彩色写实漫画《四大名著》和《寻找自我世界》获优秀原创漫画作品扶持奖以及创作者扶持奖。漫画《四大名著》和《寻找自我世界》,共计获扶持资金30万元。

为推动中国原创动漫产业发

展,在中央财政扶持动漫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文化部首次启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计划用700万元资金对漫画、动漫演出、网络动漫原创作品和原创人才进行扶持。为得到国家资金对天津市动漫业的扶持,天津市文化局积极做好申报工作,重点推荐了天津市4家企业、15件(个)原创动漫作品和创作者(团队)参加评选。本次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共扶持包括漫画作品、动漫演出作品、动漫舞台剧、网络动漫作品、手机动漫作品和cosplay社团在内的50个项目和51个团队,资助总额为700万元人民币。这是我国首次在中央财政支持下,对原创动漫作品和原创动漫人才展开扶持工作。

天津市神界漫画公司凭借全彩漫画系列作品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和原创漫画《寻找自我世界》获得原创漫画作品扶持奖以及创作团队扶持奖,共获得国家扶持资金30万元。原创漫画书籍《寻找自我世界》一书是神界漫画《村人童话》系列作品的第一部,是一部架构完整的实验性、探索性漫画作品。作品通过一个弱势而平凡的少年阿尤,如何在逆境中追求心灵的净化,寻找到坚强、自尊、自信的过程。2006年首次实现全球多语种跨媒介同步出版,标志着中国原创漫画成功进入国际市场。2007年,由神界公司历时5年编创完成的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80册全彩色写实漫画,不仅有全新的人物造型,更有对人物的精彩点评,细心整编的文献资料以及表现宏大场面的泼墨画卷。其创作并非改编颠覆,而是本着忠于经典的原则,对历史人物重塑再现。其影响已经扩展到世界范围。作品表达出来的民族文化精神、艺术审美标准和价值取向,得到了东、西方国家的普遍认同。目前已授权在日、韩、法等国出版,内地简体字版以及台湾繁体字版的出版也进展顺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