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淘气尼古拉50大寿

2009-03-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特约李小林撰稿 法国从本月开始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著名童书《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问世50周年。

小淘气尼古拉是由法国著名幽默作家和漫画家戈西尼(Goscinny)和桑贝(Sempé)合作于1959年3月29日在《西南星期

日报》上首先创作出来的人物,由此这个打着红领带,穿着短裤,提着书包去上学的小淘气包形象便开始风靡全世界,在儿童和成人中拥有众多拥趸。

3月5日法国出版了其系列最新作品《气球和其他故事》(Le Ballon et autres histoires inédites)。这是由戈西尼的女儿安娜・戈西尼(Anne Goscinny)在戈西尼1977年去世后,从戈西尼生前未曾发表的作品中整理出来的第三本故事集。前两本故事集的销量已超过100万册,被翻译成包括汉语在内的30多种语言。巴黎市政厅也举办“小淘气尼古拉”主题展,免费向公众开放。秋季,还将有一部根据其系列故事改编成的同名电影在法国上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