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帕慕克:“家”会毁灭写作

2009-03-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正在印度访问的土耳其大作家、2006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奥尔罕・帕慕克在孟买坦承,他仍然不想打开父亲的手提箱。

帕慕克接受诺贝尔奖时发表的演讲,即以《我父亲的手提箱》为题,内里装满了亡父的手稿和笔记。他一度打开又合上,因为“我想让父亲只做父亲,而不是作家。”

《印度教徒报》3月6日报道,帕慕克表示,他写作的动力来自身为“他者”的认识。“我想无论在西方还是非西方的世界,我都没有家的感觉。”而一旦有了这种感觉,他或将失去写作的动力与愤怒。

世纪文景公司刚刚于今年2月推出了陈竹冰译帕慕克小说《杰夫代特先生》,厚达670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