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9-03-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美哉!PowerPoint――完美幻灯演示之路》

侧重于艺术设计,结合国内第一家专业PPT设计工作室的实案设计经验,围绕实用性展开,迅速上手。此书的目的在于从整体到细节,形成

一整套制作思维,结合设计基础理论(字体、配色、版式,以及一些细节元素等),并通过实际案例与自身所需制作比对的学习方法掌握技巧,使读者在没有美术基础的情况下,所制作的文稿同样精彩。

  (刘浩、张文静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09年2月,49.50元)

《Erlang程序设计》

作者Joe Armstrong是Erlang最初的设计者和实现者,也是ErlangOTP系统项目的首席架构师。本书是讲述下一代编程语言Erlang的权威著作,主要涵盖顺序型编程、异常处理、编译和运行代码、并发编程、并发编程中的错误处理、分布式编程、多核编程等内容。本书将帮助读者在消息传递的基础上构建分布式的并发系统,免去锁与互斥技术的羁绊,使程序在多核CPU上高效运行。本书讲述的各种设计方法和行为将成为设计容错与分布式系统中的利器。

[瑞典]JoeArmstrong著,赵东伟、金尹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年1月,68.00元

《无师自通――淘宝网开店与淘金》

全书共分为11章,主要内容包括:开店前的准备,迈出开店第一步,进行第一笔交易,提升店铺的浏览量,寻找更多的买家,备份和恢复数据库,提高客户服务质量,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一个不能少,海外贸易是未来,向优秀网店学习和网上淘金大妙招等内容。

(星光科技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年3月,24.80元)

《外行学电脑――从入门到精通》

采用“基础知识+实践应用案例”的教学模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精挑细选的实用技巧、翔实生动的操作案例,全面介绍了电脑的基础知识、Windows XP基本操作、Word 2003、Excel 2003以及PowerPoint 2003的基础知识和高级应用,同时还讲解了电脑上网、常见工具软件的使用和电脑安全应用方面的知识。

(文杰书院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2月,49.00元)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本书出自一位世界级设计师之手。复杂的设计原理在本书中凝炼为亲密性、对齐、重复和对比4个基本原则。作者以其简洁明快的风格,将优秀设计所必须遵循的这4个基本原则及其背后的原理通俗易懂地展现在读者面前。本书包含大量的示例,让你了解怎样才能按照自己的方式设计出美观且内容丰富的产品。

  ([美]Robin Williams著,苏金国、刘亮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年1月,39.00元)

《Effective Java中文版》

作者Joshua Bloch是Google公司的首席Java架构师,Jolt大奖的获得者。他曾是Sun公司的杰出工程师,和Transarc公司的高级系统设计师,带领团队设计和实现过无数的Java平台特性。本书介绍了在Java编程中78条极具实用价值的经验规则。这些经验规则涵盖了大多数开发人员每天所面临的问题的解决方案。通过对Java平台设计专家所使用的技术的全面描述,揭示了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才能产生清晰、健壮和高效的代码。

([美]Joshua Bloch著,杨春花、俞黎敏译,机械工业出版社,2009年1月,52.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