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韬奋出版奖”向20名出版人颁奖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简称“版协”)第十届韬奋出版奖、第二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王宇鸿等20名优秀出版工作者获得第十届韬奋出版奖。《星火燎原・未刊稿(10册)》等50种图书、《六因素考量中国书业国际竞争力》等59篇论文、《弹词流派唱腔大典》等30种音像制品、《
水墨时空》等10种电子出版物、《天龙八部》等10种游戏出版物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另外,80种图书、36种音像制品、7种电子出版物、7种游戏产品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提名奖。112种图书、2篇论文、42种游戏出版物获得抗震救灾特别奖。

获得“第十届韬奋出版奖”的20位优秀出版人分别为:山西出版集团副总经理王宇鸿,人民邮电出版社副社长兼总编辑王晓丹,河北教育出版社调研员邓子平,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力田,苏州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吴培华,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代总经理张伟民,厦门对外图书交流中心总经理张叔言,文物出版社社长苏士澍,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总经理陈锦涛,吉林出版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周殿富,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周蔚华,科学出版社总经理林鹏,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罗韵希,复旦大学出版社社长贺圣遂,长城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徐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少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韩作荣和百花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薛炎文等。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说,希望20位韬奋出版奖获得者发挥骨干作用,担负起推动行业发展的责任,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发展、人民素质的提高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全国出版行业以获奖者为榜样,不断学习,奋勇争先,使各类人才不断涌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