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渡边淳一开讲幸福男女“欲情课”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渡边淳一作品《欲情课》最近首次由中日两国同期推出。据作家出版社社长何建明介绍,《欲情课》是“作家版渡边淳一作品”第一批次第一本,作家社将用一年至两年时间推出渡边淳一首批10本精品佳作和全新力作,分为小说系列、随笔系列与医疗健康系列。

12年来,渡边淳一先后在中国出版了

小说、随笔等形式的作品50余部,但《欲情课》却是首次在中日两国同期出版。渡边淳一在本作品完稿之日,即同时交付日本出版社出版、中国作家出版社翻译出版。日文、中文版已分别于2月下旬、3月上旬出版。目前从日本得到的信息是,该书已经加印3次,累计印数达到25万册。渡边淳一对于新作能在中日两国同期出版感到非常高兴,并为中文版《欲情课》写了寄语。除了表达喜悦之情外,他还向中国读者致以美好祝愿:“读过(本书)之后,男女双方应该能对对方在欲情思维方式和身体上所具有的根本差异有更深的了解,并且懂得在追求异性和相互爱恋的过程中,仍然有着一些可供遵循的规则或礼仪。假如通过本书使读者对此有所了解并赞同的话,相信任何人都可以成就一段深执而完美的爱情。”谈及自己为什么会一直将写作重点放在男女题材上,渡边淳一说:“爱情可以跨出国界、越过民族、超脱社会结构和社会制度,是全人类共通的喜悦和财富。”他表示,今后仍将继续描写爱情,一直到自己无法再写为止。

为了有效遏制盗版盗印,从《欲情课》开始,所有渡边淳一的中文版作品都将在封底醒目位置贴上特制的防伪标志。另外,作家出版社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渡边淳一的作品在中国的版权几乎都于2009年到期。据悉,渡边淳一去年授权文汇出版社为其21种畅销著作中国内地唯一出版单位。现在,作家社加盟,两家将携手全面出版渡边淳一在中国的全部作品。今年下半年以后,除文汇出版社和作家出版社外,其他各社出版的渡边淳一作品将陆续退出市场。渡边淳一表示会配合打造适合中国读者的读本,比如将重新修订《失乐园》。

据悉,作家社即将推出的《红花》、《黄昏恋》及自传体小说《阿寒湖之死》,均是渡边淳一首次在中国内地亮相的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