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教社欲树立培训教材市场新规范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中小学教材出版的“国家队”――人民教育出版社,最近开始进军培训机构教材市场。众多民营培训机构普遍看好人教社的此次行动。专家预测,培训教材混乱局面可能因之打破,而随之树立起新的市场规范。

3月26日,人教社正式对外发布了他们开发的培训机构专用的英语系列教材――《派斯英语

》(English Plus)。这套教材借助人教社权威的编辑阵容,使其与正规课堂教育有机结合、有效互动。本套丛书的首席顾问刘道义是编写目前全国采用最普遍的人教版英语教材的主要专家,她告诉记者,此套教材和现行的中小学英语教材关系密切,可以成为帮手和补充。江苏一家民办培训机构负责人王晓兵认为,《派斯英语》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国家中小学《课程标准》为依据,与全日制学校的英语教学新理念一致,与新课标对不同年纪、不同学段的教学要求一致,能把握好这几个一致的非人教社莫属。据本套教材的主编、人教社小学英语编辑室主任吴欣博士介绍,《派斯英语》与全日制学校英语教材和一般校外培训教材都有所不同,这些不同主要体现在《派斯英语》是对全日制英语教学内容的补充和强化,将有效提高学生在校英语学业表现。

此间专家认为,目前林林总总的中小学校外英语培训缺乏统一的标准和培训目标,而此次人教社出版的以提高学生课内学习水平为目标的培训教材,将树立新的培训规范,培训教材市场的混乱局面也有望打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