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联生活周刊文丛”与读者见面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创刊已14年的《三联生活周刊》以独到的观点、丰富的信息量、深入浅出的好读文章潜移默化地倡导着一种生活方式,在读者中影响甚大,近日,“三联生活周刊文丛”第一辑由三联书店出版,包括8本精选该刊历年精彩文章的集子。

作为《三联生活周刊》最受读者欢迎的栏目之一,“生活圆桌”以

闲适、诙谐的风格与精短的篇幅继续吸引着更多读者,“文丛”结集的《孤独的狂欢》、《不纯真年代》、《像羽毛一样轻》、《零碎的欢颜》系按发表时间顺序选自“生活圆桌”的文章,作者中既有苏童、冯骥才等名家也有大仙、洪晃等专栏写手,亦不乏灵光闪现的普通作者。

《〈三联生活周刊〉十年》是该刊创刊10年时出版的回忆文集的再版,以此作为“文丛”的第一本再恰当不过,书中收入曾在和仍在该刊工作的编辑、记者的文章,各自忆述与这本杂志的缘分,从中亦可勾勒出当下中国纸媒成长、发展的一个缩影。《失权者》、《投资物语》、《往事不寂寞》分别是该刊主笔李鸿谷、邢海洋、李菁关于当下社会问题、热点人物、财经话题及故人往事口述的文章结集,代表着3位作者新闻、专题写作的面貌,也凸显该刊内容团队的水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