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历史讲稿

[瑞士]雅各布・布克哈特著,刘北成、刘研译

2009年2月版27.50元

19世纪最具独创性的历史学家、文化史家和人文学者之一雅各布・布克哈特于1865-

1885年间在巴塞尔大学教授历史课程时的讲稿,由笔记和手稿片断组成。作者分“古代”、“中世纪”、“1450-1598年的历史”、“17和18世纪史”与“革命时代”(至拿破仑远征俄国止)等5个时段来梳理欧洲的历史,被认为是一部“深刻的反主流文化之作”,充满了睿智的洞见和预见。

[英]罗伯特・比德著,江向东、何丹译

2009年1月版25.00元

从希腊神话中的卡利斯托,到著名的漫画熊“小熊维尼”,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熊一直与想象、神话、故事和传奇相连。本书从2500万年前的熊科始祖“曙熊”开始,循着熊族的进化,讨论了灭绝的品种如洞熊、巨型短面熊,以及如今幸存的八个物种。还探讨了熊与人类的关系,人类对熊的认识的时代变迁,以及人类行为对熊及其生存环境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