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义务教育组织获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巴勒斯坦的塔默尔(Tamer)社区教育学院,战胜了世界60个国家的153位候选者――中国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亦在其中,于3月24日获得了世界上奖金最丰的儿童文学奖――林格伦纪念奖,并获奖金500万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411万元)。

塔默尔社区教育学院成立于1989年,意在为第

一次“起义”(Intifada)期间的巴勒斯坦儿童和青少年提供社区教育,其活动现已遍及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评委会赞扬该组织“坚定不移,有勇有谋……激发了巴勒斯坦儿童及青少年对阅读的热爱,也唤起了他们的创造力。在艰难时世,该学院以一种不寻常的广度,采用多种方式光大了阅读。”

林格伦奖由瑞典政府设立,以纪念2002年去世的儿童文学作家、《长袜子皮皮》的作者阿丝屈德・林格伦,每年颁奖一次,因奖金极巨而获称世界最大儿童文学奖。

林格伦奖设立的目的,在于促进世界范围内儿童和青少年对文学的兴趣,并提升全球对儿童权利的关注,获奖者不限于文字作家,但凡合乎林格伦作品之人道精神的童书画家,以及对促进儿童阅读有突出贡献者均可入选。

去年获得此奖的是澳大利亚女作家索妮娅・哈奈特(Sonya Hartnett)。本年度林格伦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日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