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美国新闻摄影教程》(第6版)

[美]Kenneth Kobré著

任悦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年出版 估价:128.00元

以丰富翔实的案例和访谈,对新闻摄影工作予以全方位介绍,内容包括完成新闻摄影任务所需的思想准备和技术准备,如何拍摄突发新闻、一

般新闻、人像、体育、插图摄影和图片故事,此外还介绍了如何做好图片编辑工作。本书对与新闻摄影相关的法律、道德问题的分析,对于新闻摄影史的回顾也有一定的启发意义。书中结合新闻摄影的多媒体发展趋势,对多媒体、视频的拍摄和编辑制作予以详细介绍,摄影与时代同行。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系列丛书 王其钧主编

中国电力出版社2009年2月第一版

本丛书分为五册,分别讲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组群、色彩、雕饰、小品和屋顶,是王其钧教授多年来潜心研究中国传统建筑的心得体现。作者调研中国传统建筑的足迹遍及祖国各地,丛书的内容不但涉及我国现存的早期寺庙、陵寝及明清宫殿、官府,而且还囊括了各地有代表性的民居住宅和园林。既有官式建筑,又有民间建筑;既有皇家园林,也有岭南、台湾私家花园。其中绝大多数照片都是由作者亲自拍摄,插图也都是其亲自执笔或指导学生绘制的。本丛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生动而具体地介绍了中国传统建筑相关技术与文化知识,不仅是专业设计人员很好的参考书,也是广大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爱好者的优秀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