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象版•高中《历史》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大象出版社有限公司是全国优秀出版社,首届中国政府出版奖先进出版单位。建社20多年来,出版图书万余种,发行20多亿册。有数百种图书获得包括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优秀图书奖

,数百种图书发行海外市场。大象社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教育图书出版,竭诚为教育教学发展服务。在2001年开始的课改中,大象社积极投入教材建设,在竞争激烈、审定异常严格的情况下,大象社开发的高中《历史》、小学《科学》教材通过教育部审定,被列入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教材用书目录,并在河南、山东、安徽、湖北、内蒙古、广州、贵州等多个实验区投入使用,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大象社还出版有《书法艺术》、《省情礼仪》、《心理健康新科技综合知识》等全套地方教材。

其中,教材的开发始于2003年,根据教育部高中课改精神,大象社组织强有力的作者班子,对高中历史教材进行研发。在教材开发的过程中,从选定作者、研讨大纲、修订样篇、请教专家,到立项送审、样书送审、修订复审等,对每一环节,大象社都精细把关。使大象版高中历史教材在全国多达数十种的送审历史教材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通过教育部审定的四套教材之一,受到了审定专家的高度好评。该套教材采用中外合编的形式,打破以往历史教科书以年代为序、以朝代为基准的模式,构建了专题性的学习模块课程体系。教材具有书眉与正文内容中外对照、栏目设计独特、多样化呈现方式等特色,注重探究式学习,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历史意识、文化素质和人文素养。目前,该套教材在河南、山东等省使用后效果良好,预计将在五六个高中课改省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