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通心理学(修订版)》

2009-04-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彭聃龄主编) 我有话说

《普通心理学(修订版)》是原国家教委推荐的一本高校心理学教材,它适用于全日制高校心理学专业及其相关专业、自学高考心理学专业的本科学生,同时,也可作为广大心理学爱好者,电大、函大选修心理学课程的学员的参考读物

普通心理学是心理学的一门基础学科,它研究心理现象产生和发展的最一般的规律、心理学的历史、发展趋势、理论体系、派别和研究方法等。《普通心理学(修订版)》一书共分五编,第一编绪论,主要介绍了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和心理的神经生理机制;第二编人的信息加工,主要介绍了感觉、知觉、意识和注意、记忆、思维、语言等内容;第三编行为调节和控制,主要介绍了动机以及情绪和情感的内容;第四编人的心理特性,主要介绍了能力和人格的内容;第五编活动与发展,主要介绍了学习和人生全程发展的内容。普通心理学是心理学专业的一门入门课。为了体现入门这一特点,该书作者在介绍各章内容时,着重介绍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规律,并密切联系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实际,便于学习者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因此,本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普通心理学》自1988年首次出版以来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被多所高校作为必修教材选用,目前该书已经修订两次,多次重印,累计印数达40多万册。在获得较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该书还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普通心理学(修订版)》2001年被列入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2002年被列入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同时列入北京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并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师范大学出版社发行研讨会优秀图书奖;2004年荣获北京市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06年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出版社优秀畅销书一等奖。

2008年9月第12次重印定价:55.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