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西亚•马尔克斯:我没封笔

2009-04-0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康慨报道 哥伦比亚大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加西亚・马尔克斯愤怒地反驳了他已封笔的报道。

“我啥也不干,就是写字(No hago otra cosa que escribir)。”加博对4月5日出版

的哥伦比亚《时代报》(El Tiempo)说。此前,国际媒体广泛报道,82岁的加西亚・马尔克斯已经事实上中止了写作,不会再有新书出版。此乃其经纪人卡门・巴尔塞勒斯(Carmen Balcells)对一家智利报纸公开所讲。

《时代报》为此打电话到墨西哥加博家中,向大作家本人求教。双方对话全译如下:

记者:大师,能回答几个问题吗?

加博:呆会再打给我。我正忙着写作呢。

(该报稍后再打到墨西哥,再三央告之下,大作家只同意回答两个问题。)

记者:您不再写作了,是真的吗?

加博:不仅不是真的,而且显而易见的是,现在我啥也不干,就是写字。

记者:可他们说您不会再出书了?

加博:我的工作是写作,不是出版。面包我已经放到烤箱里了,我知道它啥时候才能吃。

自从2004年出版了只有109页的小说《苦妓追忆录》(Memoria de mis putas tristes)之后,加西亚・马尔克斯至今没有出书。但去年他的好友普利尼奥・阿普莱约・门多萨(Plinio Apuleyo Mendoza)透露,加博正在写一本爱情小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