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剧艺术大典》之《文学剧目典》《美术典》国庆前面世

2009-05-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李晋悦 我有话说
本报讯 5月9日,国家重点课题《京剧艺术大典》出版签约及《文学剧目典》交稿仪式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行,该书将由山东出版集团旗下的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

《文学剧目典》本着“传统戏、新编历史戏和现代戏三并举”的原则,在2500余出剧目中整理出了“经典百出”和“折子戏百出”;《美术典》

收集整理了30余万字的舞美文献和6000余幅原版照片,其中相当部分为首次面世。据了解,《文学剧目典》、《美术典》将在国庆节前夕与读者见面。该书副总主编秦华生介绍说,目前各分典编纂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历史理论典》分别从1949年前的50余种报刊和1949年以后的100种报刊中初选了5000篇文章;全选、节选了各类书籍200余部;《表演导演典》共搜集整理230余出剧目的光盘、50余出剧目的演出本加身段谱及表导演经验谈专著20余部、论文100余篇;《音乐典》在艺术研究院馆藏的2万多张老唱片中整理历代名家唱片音响300多小时,整理校点各类曲谱500余部(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