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诗歌节本月下旬在西安隆重举行

2009-05-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作家协会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诗歌节,将于2009年5月23日至2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第二届中国诗歌节的主题是“盛世中国,诗意长安”,延安市和西安市临潼区将设立分会场。举办主题为“当代诗歌的时代精神与大众审美”的论坛是第二届中

国诗歌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港、澳地区以及海外的诗人和诗歌理论家代表100余人将参加论坛,这其中既有新诗诗人和理论家,又有旧体诗词的诗人和理论家,有德高望重的诗坛名家,也有初出茅庐的网络新秀。诗歌节还将举办“诗满长安”群众诗歌活动、“曲江流饮”“雁塔题名”文化游园活动、大明宫诗林雕塑艺术群落主题活动,以及西安中小学生校园诗歌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