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召开在即

2009-05-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接力出版社筹备长达半年之久的“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究中心”已于日前正式成立,由该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研讨会”将在2009年7月举办。研讨会举办时,将发布“关于推进中国儿童分级阅读的倡议书”,并出台“中国儿童读物分级阅读指导建议”及首批“分级阅读指导书目”,为推动儿童
阅读、推进我国儿童分级阅读科学标准的出台,提供学术交流和社会推广的平台。

多年来,国内少儿图书缺乏明确的分级标准,给家长和小读者、教育工作者选择童书造成一定的困惑。一些家长、出版人、教育工作者、儿童心理研究专家及阅读推广人开始呼吁将“分级阅读”引入儿童读物出版及推广之中,并给家长和教师在选书和推荐书方面更切实的指导。

为此,2009年3月,接力出版社在北京着手筹备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究中心。日前,筹备组已完成“接力儿童分级阅读研究中心”的准备工作,从事分级阅读研究的囊括了教育界、出版界、儿童文学创作界、儿童文学理论研究界、心理学界、阅读推广界、儿童图书馆界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代表,包括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北京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金波,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香港教统局中文科咨询委员谢锡金教授,SCHOLASTIC出版集团亚洲区总裁琳达等20余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