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出版集团首发10亿元债券

2009-05-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4月26日,安徽出版集团首次发行5年期10亿元企业中期银行债券,并与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书。利用债券市场融资,安徽出版集团为全国文化产业中的第一家。据了解,安徽出版集团此次选择发行企业债券募集发展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媒体开发、出版相关资源拓展、延伸文化产业链等。

据介绍,安徽出版集团此次发行企业中期银行债券具有发行费率低、手续简便、用途灵活、随发随用等特点。安徽出版集团还将进一步扩大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力度,为主业发展不断培育项目,进而促使金融资本进出版、出版资本进实业。

根据偿还期限的不同,债券可分为长期债券、短期债券和中期债券。中长期债券的发行者主要是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发行中长期债券的目的是为了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