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构筑这样的“换书平台”

2009-05-13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浙江省湖州市 孙根荣 我有话说
广州市购书中心4月22日开办“感悟阅读――认识世界从阅读开始”读书活动,活动期间,该购书中心为市民搭建起一个换书平台,让家有闲置图书、需要换书的市民来到购书中心,相互换取各自需要的图书,以便提高图书的阅读率(见4月23日《新快报》)。这个“换书平台”,受到广州许多市民欢迎。

这个“换书平台”,及

时给家有闲置图书、需要互换图书的市民送去了关怀和便利。“换书平台”的空间,已不仅仅是市民实现互换图书的空间,而是一个促进全民阅读、推动社会文明建设的空间,值得各地图书零售商关注。

市民在生活中,总会产生这种那种的闲置图书,总会存在这样那样的换书需求。而这些闲置图书和换书需求又总是以各种不同的形式,表现在市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假如市民的闲置图书不得好去处,市民的换书愿望不能如愿以偿,就会浪费一些图书资源,降低一些图书的阅读率,从而使读书良风、社会文明大打折扣。因此,这就需要有一个又一个的“换书平台”,来为闲置图书找到好去处,来满足市民互换图书的愿望。要做到这一点,图书销售业中的图书零售商,光是讲究经济效益是不够的,还要重视社会效益,要依靠图书零售商为促进读书风气,推动社会文明建设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图书零售商多构筑诸如此类的“换书平台”。如果一切接触家有闲置图书并需要换书市民的图书零售商都能像广州市购书中心那样,不仅讲究经济效益,而且重视社会效益,为家有闲置图书并需要换书的市民构筑一个又一个的“换书平台”,使闲置图书不再闲置,让市民实现互换闲书,那么,促进全民阅读和推动社会文明建设工作就一定能呈现更加生动活泼的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